close

在開始寫食記之前,我先跟大家說一個故事。

這天,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面,那是個春風明媚的早晨,湖光山色的美景。

而我坐在湖邊的石頭上,手裡拿著一盤水餃,

那水餃非常的美味,我細細的品味著,當吃到剩下最後一顆時,

忽然一陣強風吹來,我害怕跌落湖邊而雙手扶地,此時我手裡的水餃活生生的掉入湖水中。

少吃到一顆水餃...我難過著。

我難過之際,又吹起一陣狂風,湖水形成漩渦而高漲,

漩渦之中浮出一位女神,身上散發光芒猶如LED燈一般絢爛。

看見此景,我不自覺說: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我看得目瞪口呆,瞋目結舌,此時湖中女神說話了,

湖中女神:「這位先生,請問您剛剛掉進湖里的是金餃還是銀餃。」

我回答他說:「都不是,我掉進去的只是一般的水餃。」

湖中女神見我這般誠實,於是將我掉落的水餃以及金餃和銀餃一併送入我的口中,  

一陣天旋地轉,夢醒了,我回到了現實裡,

眼睛睜開,驚覺我竟然身處在一間位於金餃銀餃的鍋貼蒸餃專賣店內!

===== 以上廢話,正文開始 =====

金餃銀餃位於台南北區文賢路,靠近costco那邊,是最近開幕的餃子店。

這是店面,

IMAG2779  

店員旁邊那兩隻應該就是他們的Logo-金餃銀餃,Logo的靈感應該是來自於桃太郎的故事吧。

之所以會取名為金餃銀餃,

我推測應該是店內只賣鍋貼(金餃)以及蒸餃(銀餃)的關係,

首先,這是菜單,

MENU2

這是從店家粉絲專業偷來的圖XDD,很貼心,連地址都給了,

可以看到就是只賣鍋貼和蒸餃。

鍵盤魯蛇我就點了一份大鍋貼、蝦仁蒸餃以及酸辣湯,還有一罐汽水。

 

先來看到金餃(鍋貼)的部分,

IMAG2774  

他們說鍋貼是他們的招牌,

大鍋貼就是9顆鍋貼,我本來以為是比較大的鍋貼XD

他們的鍋貼的確有些特色,相較於"八方雲門舞集"或"雖敗猶榮"的鍋貼,

他們的鍋貼size比較大一點點,咬其來肉汁鮮甜,麵皮很紮實,

肉餡是由豬肉、韭菜以及高麗菜做成,麵皮比較厚感覺是用手桿的吧。

IMAG2780  

因為相機鏡頭有點問題,所以請見諒我的紫光任務XDD

然後,店內的菜單說鍋貼會爆漿,這就是他們真正的特色,

鍵盤魯蛇我特地PO上友人爆漿的圖給大家看看,

jiZZ  

紅色的箭頭指的就是鍋貼噴出來的汁,

湯汁會在咬下去那個瞬間爆開,圖中那個絕對不是友人口水太多XDD

 

再來,是銀餃(蝦仁蒸餃)的部分,

由於蝦仁蒸餃上菜等比較久,導致我忘記拍照了,於是我借用他們粉絲專業的圖XDD

DUMP  

蒸餃跟鍋貼,是一樣的餃子,

而蝦仁蒸餃,就是裡面多放了一個蝦仁,

內餡因為跟鍋貼差不多,因此用蒸的也能保有肉汁的鮮甜。

 

酸辣湯是我吃餃類餐點必點的配湯,

IMAG2775  

這家店酸辣湯好喝,但花打成琉璃芡使得湯看起來特別漂亮。

湯酸味有點不足,可能需要自行加醋,

但是鍵盤魯蛇我搜尋一下別人寫的食記說湯太酸,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有看到把口味弄淡了,

不過希望店家看到我打的,可以把口味調整酸一點XDDD

 

然後,汽水我是拿可樂,

喝起來味道竟然跟可口可樂一模一樣!

看一下瓶子,原來就是可口可樂啦,哈哈!

至於小菜,我就沒點了,所以就不寫了。

 

 

 

鍵盤魯蛇我的結論就是,

金餃銀餃的鍋貼在台南算滿有特色的,

到目前還沒有吃過這種的口味,

他們的鍋貼有值得一嚐再嚐的價值。

至於酸辣湯,再調整一下酸味,搭配起來就更完美了。

以上 謝謝指教 

 

 

 

店家資訊:

店名:金餃銀餃 鍋貼蒸餃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文賢路476號

FB:https://goo.gl/w4bZqN

連絡電話:06 358 8683

營業時間:週一~周日:11:00~14:00 16: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莖成四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